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思南县院检察长以员额制检察官身份直接办案
时间:2017-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你因涉嫌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罪,已由思南县公安局移送我院审查逮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等有关规定,在检察机关审查逮捕期间,犯罪嫌疑人有以下诉讼权利……”这是3月22日在思南县看守所讯问室,思南县检察院检察长简洁以员额制检察官身份,在提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时,向其告知在审查逮捕阶段的诉讼权利和义务时所说的话。这一幕展现的不仅仅是检察长现场直接办案的风采,更是司法体制改革成果在基层检察院的直接展现。

  李某某因涉嫌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罪,被思南县公安局移送思南县检察院审查逮捕。该院受理此案后,检察长简洁亲自阅卷审查案件证据材料,制作审查逮捕意见书,观看侦查机关同步讯问视频,提讯犯罪嫌疑人,最后依法对该案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在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深入推进的形势下,检察长作为院领导,除了要履行好领导行政管理职能外,还要以员额制检察官身份到一线亲自办案,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在司法办案中的职能作用和示范作用,以更好地推进司法责任制的落地生根和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是贯彻落实好司法体制改革要求的一项具体实践。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