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思南县检察院部署2018年检察重点工作和专项工作
时间:2018-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7日上午,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简洁主持召开全院干警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全院检察重点工作和专项工作。

  简洁在全面回顾和总结2017年检察工作时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工作部署和上级检察院党组要求,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扎实开展专项工作,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努力开创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新局面。

  简洁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突出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牢记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牢记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追求,坚定“四个自信”,以苦干实干的精神推进法治思南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不断提升检察监督水平和效果。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加强刑事检察监督、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未成年人检察监督、控告申诉检察监督以及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三是深刻把握人民群众对平安祥和的期盼,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重点,确保效果,注重协作,形成合力,确保专项斗争稳步推进。四是坚持以执法办案为抓手,扎实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服务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五是积极稳妥推进检察改革,强化现代科技应用,着力构建检察运行新模式。六是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党内监督和从严管理干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求,进一步传导全面从严教育管理干部的压力,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为谱写新时代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思南新篇章提供过硬检察队伍保障。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