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守护青少年“舌尖上的安全”思南县检察院在行动
时间:2018-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和最高检关于加大食药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的部署要求,思南县检察院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积极联合教育、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净化校园及周边食品环境,确保广大青少年“舌尖上的安全”。

  该院以铜仁市检察院《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一是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联系机制,建立了信息资源共享和案件通报制度,做到与相关职能部门随时沟通协调,定期召开座谈会,凝聚共识,及时通报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提出下步工作措施。二是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县综治办组建执法检查组开展联合执法,深入全县28个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全面开展执法检查专项活动。三是加大违规违法集中整治,该院就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有效履行职责,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下一步,该院将认真履行民事行政检察职能,通过开展执法检查专项活动,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活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