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思南县检察院依法督促追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800余万元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思南县检察院在开展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清缴专项行动中,发现在本县生产经营的20户企业长期拖欠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遂向县住建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履行征收工作职责,对20户欠缴企业开展追缴工作。

  县住建局在收到县检察院依法作出的“依法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对欠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企业进行追缴,保护国有财产不受到损失”的检察建议后,采纳了检察建议,多次召开局务会专题研究城市配套费追缴工作,明确专人负责,采取有效措施对欠缴企业依法进行追缴。目前,该局已追缴所欠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800余万元,其余所欠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正在追缴中。

  今年以来,思南县检察院在上级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高度重视督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清缴工作,明确由分管副检察长牵头,抽调民行部门精干力量组成专项工作组投入督促清缴专项行动。充分利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两法衔接平台,努力拓展案源,扎实开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摸排工作,有力推动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下一步,该院将以公益诉讼工作为抓手,不断加大督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追缴力度,最大限度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