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思南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乌江白鹭湖环保巡查专项行动
时间:2018-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白鹭湖地处乌江上游,位于思南县思林电站库区,是思南县城区乃至乌江下游城市的重要饮用水水源地之一。近年来因白鹭湖库区及沿岸部分群众追求发展经济而对生态保护不够注重,对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7月20日,思南县检察院李小军副检察长带领生态检察干警联合县环保、农牧、水务等部门在白鹭湖湖区开展了环保巡查专项行动。

  

 

  巡查组一行重点巡查了思南县城饮用水取水点、湖区两岸沿线的生态环境状况,对湖区两岸沿线企业排污、居民生活排污、湖内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活动开展了排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湖区上游沿岸一废弃矿山未及时修复生态,严重影响沿岸生态环境;还对库区上游的三道水乡污水处理厂开展了巡查,该厂处于试运行阶段,巡查组当场督促尽快完善设备设施,保证排放不对乌江造成污染。

  在巡查活动中,李小军表示,保驾护航贵州母亲河乌江流域生态资源环境安全,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我院将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等领域,以重点江河保护修复、水源保护、固体废物污染等环境治理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为切入点,不断加大办案力度,督促国土、环保、水务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加大行政执法,切实保护好乌江流域生态环境,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向党和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制产品”“检察产品”。 

  下一步,该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工作经济会议提出的“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求,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严厉打击重点行业、涉危、涉重领域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守护“多彩贵州”天蓝、地绿、水清。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