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思南县检察院聚焦“疫苗事件” 开展公益诉讼力保药品安全
时间:2018-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面对当前社会广泛热切关注的“疫苗事件”,思南县检察院在市检察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迅速反应,主动出击,于7月25日联合该县卫生、市监等职能部门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开展了一次彻底排查工作,确保全县疫苗安全,及时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权。

  

  经排查,思南县所有疫苗的采购、存储,均由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一组织实施,再按需分发到全县各接种单位。检查组一行深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点查看了是否存在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冻干人用狂犬疫苗情况,还对疫苗采购台账、疫苗储存、运输全过程的温度监测记录,建立并保存真实完整的接收、购进记录,是否做到票、账、货、款一致等情况开展了详细的检查。同时,该院及时向县卫生、市监职能部门提出检察建议,建议依法履行监督检查职责,进一步全面彻底排查“问题疫苗”,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坚决杜绝不合格疫苗流入思南,防止侵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事件发生。

  

  下一步,思南县检察院将主动扛起维护社会公益的法定职责,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加大食品药品领域的办案力度,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