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思南县检察院向县委常委会作管党治党工作专题汇报
时间:2018-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5日,思南县委书记刘云成主持召开第十八次县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了县检察院党组2018年以来管党治党工作情况汇报。

 

  该院党组在今年以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为重要契机,按照各级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部署要求,以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为重要抓手,坚持将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种好“责任田”,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恒心,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队伍,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自觉坚守职业良知、践行执法为民,为维护全县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县委刘云成书记对该院党组从严履行管党治党工作职责并取得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求,一是要切实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好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履行好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和主体责任,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一岗双责”,注重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带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层层落实,坚决把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确保议事决策的科学性。三是要坚持用“四种形态”监管党员干部,注重对党组成员的监管,立足问题抓早抓小,把党员干部管到位上、治到份上,让干部在监督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成为一种习惯。四是要高标准、严要求整治“四风”,以解决“四风”问题带动作风建设,以过硬的党风带动良好的政风民风。从严从实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充分履职、开拓创新,全力提升工作水平,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出特色、出亮点,见成效。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