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思南县院多措并举提前介入一起涉黑案件
时间:2018-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全面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近日,该院多措并举提前介入一起涉黑案件,开展引导侦查取证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合理配置办案资源。该院在接到市院交办该案的任务后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为确保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工作的办案力量,迅速抽调该院办案骨干成立了以分管副检察长为组长的8人专案组,明确了任务目标。

  二是加强沟通协商,适时到案发地引导侦查。该院明确专案组成员要在前期建立的同公安、法院沟通联络的协商机制基础上,适时到案发地通过提前阅卷、案件讨论等形式引式引导侦查,把好证据认定关。

  三是加强实务学习,合理提出建设性侦查意见。专案组成员加强对法律法规、证据文件的学习领会,截止目前,该院已先后两次到案发地开展提前介入工作,通过提前阅卷等形式,在案件定性,证据完善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确保案件质量。

  目前该案正在侦查中。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