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思检新闻
思南县检察院再次荣膺“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
时间:2017-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经过层层严格推荐评选、检查验收及公示,表彰了一批在全国检察机关中涌现出来的敢于担当、勤政为民、群众公认的文明接待单位,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名列其中(全国932个、贵州21个、铜仁2个)。这是思南县人民检察院继获得第八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荣誉称号后,再度获此殊荣。

  自2013年开展第九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创建以来,思南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大力开展“一站式”检察服务大厅建设,设立专门接待场所,新建远程视频接访室,不断完善各项安防和便民设备设施,加大检务公开力度,加强检察长带头接访工作,规范干警接待,创新信访接待方式,形成了信访工作专人管理、定期清理、定期催办等工作机制,实现了信访接待在文明规范上的新跨越。

 

  此期间共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150件,办结率达100%,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共开展带案下访累计21次,检察长接待日接待77次,办结国家司法救助案件9件17人13万元,救助金额达13万元;妥善处理了集体访和告急访各2件。有力的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及时化解了社会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擦亮部门小窗口,树立检察大形象”,坚持以人为本,心系群众,积极创新社会管理服务、涉检信访接待、检务公开监督等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好控告申诉“窗口”作用,不断提升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水平。

本院概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检务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行贿档案查询 律师服务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思南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6-7223283  邮编:565100 传真:0856-7225925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