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思检新闻
思南县检察院为医护人员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17-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医护人员廉洁从业行为,规范职业道德,增强廉洁自律意识。10月25日,思南县检察院针对医院行业特点,精心安排了“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预防职务犯罪讲座”的形式,对县人民医院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在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环节,展厅里大量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警示教育资料,给参观学习的医护人员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视觉冲击和心理互动,让大家感受到了警钟长鸣的廉政教育浓厚氛围。在讲座中,该院反渎局负责人以近两年来查办的发生在大家身边的鲜活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对医疗系统职务犯罪的特点、环节、成因进行了深入分析,以案释法,深刻揭示了职务犯罪给国家、个人以及家庭带来的危害性,要求全体医护人员要关爱家庭、珍惜工作、强化党性、严于律己,以健康的心态、高尚的追求、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活动给我们打了一支很好的廉政预防针,提高了我们对预防职务犯罪以及反腐倡廉工作的认识,增强了为民务实清廉和依法履职的意识。”

  

(尹志芩)

本院概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检务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行贿档案查询 律师服务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思南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6-7223283  邮编:565100 传真:0856-7225925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