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思检新闻
思南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庭 一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时间:2017-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6日上午,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对思南县国土资源局怠于履职一案提起行政公益诉讼,由遵义市播州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院检察长简洁亲自出庭诉讼。经过法庭调查、辩论,被告国土局当庭表示行政行为违法,现已撤销行政处罚决定书,将继续履行监督和管理法定职责。这是该院检察长作为员额制检察官带头亲自办案的又一个镜头。

 

  简洁检察长这次亲自出庭公益诉讼案件,现场演示诉讼技巧和方法,鼓励了该院在公益诉讼工作中要勇于监督、善于监督,更好地督促有关行政执法监督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依法履职,切实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据悉,该院检察长已带头办理了公益诉讼等各类案件18件,为基层办案检察官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本院概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检务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行贿档案查询 律师服务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思南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6-7223283  邮编:565100 传真:0856-7225925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