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思检新闻
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30日下午,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简洁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

  简洁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批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情况,审查、批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情况、审议并一致通过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情况、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情况,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10月27日省委、市委先后组织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其根本原因;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判断;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对贵州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的统一部署要求,采取党组中心组引领学、党支部组织集中学、部门开展深入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实行党组书记和支部书记上党课、组织讨论交流发言、撰写书面发言材料和心得体会、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考试等措施,充分认识、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抓住新时代的新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用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和厚爱。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着力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切实担当起全县经济发展安全保障的责任;要着力服务保障全县脱贫攻坚,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检察力量;要着力服务保障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围绕推进大生态战略行动履职尽责,大力开展好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等工作;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以过硬检察队伍推进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业绩,为思南“建设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试点县,加快建成乌江生态经济走廊具有较强辐射带动力的区域性经济文化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院概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检务公开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网上举报
行贿档案查询 律师服务
人大代表联络平台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思南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6-7223283  邮编:565100 传真:0856-7225925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