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检察长傅信平到思南县开展调研
时间:2021-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8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率队来思南调研,强调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思南检察工作上台阶。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建军,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冉启胜,县委书记刘云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林,县检察院检察长覃志勇,塘头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塘头镇青杠坝村调研农村“三变”改革情况,实地参观了造纸厂、村级办公场所。傅信平详细询问了产业发展、群众就业、入股分红等,听取了该村村支部书记、全国劳动模范、省人大代表冷朝刚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县检察院,参观了党史陈列室,深入每个办公室。傅信平和干警们一一握手,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大家实地查验了教育整顿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汇报,对该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查纠整改环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傅信平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以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为重要契机,变工作压力为动力,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以新的工作成效接受党中央的全面检阅。



傅信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最高检张军检察长调研贵州检察机关工作要求和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的要求,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检察业务统筹起来,做好检察各项工作。要加大重点案件查办力度,聚焦整治“六大顽瘴痼疾”,鼓励引导干警自查自报和自我整改,全面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持续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要紧密结合检察职能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实在的获得感。要紧紧围绕当前重点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检察应有贡献。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殷切嘱托 忠诚干净担当 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一体推进,加强法律监督,建立长效机制制度,提升干警检察业务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肖坤、吴官海,张梅)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