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思南检察:以公开促公正 推进听证常态化
时间:2021-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同时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进阳光司法,实现“看得见”的公平正义,更好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7月8日,思南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听证会,就拟不起诉的3起交通肇事案、1起故意伤害案以及1起拟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进行公开听证,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代表作为听证员参加听证,涉及案件侦查人员、值班律师参加。 

   

  听证会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文定权主持。会上,文定权就检察机关召开听证会的法律依据、目的、意义、程序进行了介绍,随后由各案件承办人依次对案情、拟不起诉理由、拟进行羁押必要性的理由作详细说明。各听证员在听取说明后,围绕案件事实展开了全面、客观的讨论,一致同意对3起交通肇事案、1起故意伤害案作相对不起诉决定,同意对1起案件适用羁押必要性审查。 

   

   

  听证员表示,从公开听证中不仅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客观公正的执法司法过程,更感受到了检察“温度”。下一步,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听证常态化,以公开促公正,将“看得见”的正义贯穿办案始终。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