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思南县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回头看”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1-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2日,思南县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回头看”部署会召开,院党组书记、覃志勇出席会议并作总结部署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通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通报表扬检察“先进个人”,总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中央督导组和省、市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覃志勇强调,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紧迫而重大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和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高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干警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教育整顿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覃志勇要求,当前正处于“十四五”开局起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清除一切影响政法队伍纯洁性的不利因素,割除一切影响干警队伍战斗力的顽瘴痼疾意义重大。要对照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始终扛起主责主业,全力深化教育整顿新成效;始终突出严管厚爱,着力展现政法队伍新面貌;始终聚焦长效常治,奋力推动检察工作新跨越。 

覃志勇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处于收尾阶段,“回头看”工作即将启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强化政治担当、坚决严明政治纪律,切实增强反馈意见整改和“回头看”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紧紧围绕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等方面抓好“回头看”工作,制定细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三张清单”,分类施策抓整改,确保整改落地见效、问题清仓见底,推动教育整顿“回头看”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满腔的热情、满意的成效顺利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标任务,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干警队伍,切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