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思南检察:六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思南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方位部署、系统性谋划,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一起开展、一体推进。

积极部署落实,坚定向党红心。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要求,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设立专班抽调专人开展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院干警积极参与,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结合政法队伍学习教育整顿,以学习成效推动更好履行检察职能职责,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多种学习方式结合,夯实信念决心。该院积极采取多种学习方式,坚持线上线下、自学集中学,“白+黑”“5+2”学习方式,把集中学、部门学、个人学有机结合同向发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深入笃学党史,筑牢全院干警信仰之基。一是开展线上学。线上媒体依托学习强国、上级官方媒体平台、本院微信公众号设立“党史百年天天学”专栏,开展自主学习。二是开展线下学。已征订并发放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及学习资料,营造浓厚自学氛围,全院干警积极参与到自学中来并做好读书笔记。三是开展集中学。以集中学、集中研讨、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等方式多次开展集中学习,做到学习前有资料、学习中有记录研讨、学习后有心得体会,共集中学习19次、专题学习研讨5次,干警撰写心得体会230余篇,确保学习走深走实,不断夯实信念决心。



深切缅怀先烈,感悟先辈恒心。一是组织参观纪念馆,领悟先烈精神。该院积极组织全院干警参观了印江木黄红二、红六会师纪念馆、旷继勋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大家缅怀先烈,领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宝贵初心、坚定信仰、斗争精神。二是组织全院干警参观本院党史文化长廊和党史陈列室,深刻感悟在党的光辉伟大历程,牢记先辈们的谆谆教诲,为更好做好检察工作打下坚实思想基础。三是组织开展祭奠英烈活动,深切缅怀先烈。清明节前后,该院积极组织全院干警到思南烈士陵园、石阡县困牛山红军壮举纪念陵园开展祭奠先烈活动,学习他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学习他们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不惜牺牲一切的崇高精神。



积极开展警示教育,锤炼对党忠心。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3次,到思南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2次,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观看了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视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四风”整治行动自查自纠,采取有力措施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履职尽责、更好服务群众,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巩固深化该院作风建设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不断锤炼对党忠心、对人民忠诚的意志。


及时转化成果,践行为民初心。该院着力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统筹抓好学习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将学习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一是开展学习研讨。在学习基础上,组织干警深入研讨,并积极开展“学英模·找差距”,找到自身不足,着力提升工作实效。二是努力实干,将为民初心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做好检察业务工作的同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期盼的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法治进社区进村寨进校园,为群众送去法治套餐;检察官到儿童福利院送去生活学习用品,给他们带去了检察温暖;送党史学习书籍进镇入村,给村民带去了丰富的知识泉源;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公益诉讼工作,切实保卫人民“舌尖上的安全”;积极走访国家司法救助对象,充分彰显检察温度,共办理为民实事30余件,不断将为民初心转化为工作动力,彰显检察机关人文关怀,推动法治思南、平安思南建设。


突出正面宣传,引领群众协力齐心。党组书记、检察长带头到联系乡镇、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宣讲党的光辉历程,充分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听取并解决人民群众关心期盼的问题。充分运用院党史陈列室、党史文化长廊及宣传展板、院内LED及院外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并通过微信开设专栏“党史百年天天读”,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氛围营造,同时注重准确把握舆论宣传的时效,实行“一活动一简报”,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信息50余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稳步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并着力强化成果转化,及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与工作成果,更好做好检察工作,更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铸就党绝对领导下“五个过硬”的检察铁军!                      (陈  波)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