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县委席龙海书记到县检察院调研政法工作
时间:2021-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8日,思南县委书记席龙海到县检察院调研并组织召开政法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杨旭,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罗锴,县法院院长杨华昌,县检察院检察长覃志勇,县委政法委及政法各部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席龙海一行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院荣誉室、党史陈列室、党建文化长廊及多功能用房,先后来到各内设部门办公室,看望慰问检察干警,与干警们一一握手,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席龙海认真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工作汇报,对全县政法系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会上,席龙海对全县政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政法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任务、推动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政法队伍展现了全新面貌,政法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开创了平安思南、法治思南建设新局面。

席龙海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当前正值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冲刺阶段,做好政法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县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确保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做到忠诚履职有担当,立足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投身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思南、法治思南,努力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要做到砥砺自身强本领,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政法工作基层基础,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打造一支过硬政法队伍,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公、检、法、司等单位之间团结协作、沟通交流,建立健全定期会商研判机制和沟通对接机制,从解决最紧急、最基本的问题着手,不断提升政法工作发展水平。要认真对照政法工作争先创优的目标,力争上游抓好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调研中,席龙海还专门亲切看望了刚刚进驻县检察院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的巡察组一行,并要求县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回头看工作。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