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思南县检察院召开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两长”座谈会
时间:2021-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做大做强十大工业产业的决策部署和贵州省检察机关“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要求,128日,思南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暨检察长·董事长“两长”座谈会和检察开放日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覃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思南经开区纪工委书记黄国胜,县工商联、县工业和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12名企业家代表及该院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专项办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贵霞主持。

活动首先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听证室、图书室、党史陈列室以及院荣誉室等场所,邀请企业家代表和参会人员零距离走进检察机关,了解、体验检察信息化建设及应用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该院向参会企业家代表详细介绍了“四大检察”职能及“十大产业”的具体内容,通报了该院2021年“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情况。县工业和商务局副局长田苦向企业家代表通报了全县2021年工业运行情况,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共同为工业企业发展服务。县工商联副主席孙江介绍了2021年全县民营企业运营情况,要求各企业要坚持履行好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做到守法经营。思南经开区纪工委书记黄国胜表示,县检察院结合思南实际、检察工作实际,长期关心、关注企业健康发展,在护航民营经济发展上取得了好成绩,在检察机关的护航下,企业要更加合法经营、守住底线,鼓励参会企业代表要争做行业的标杆、守法的标杆。

参会企业家纷纷对检察机关在护航“十大产业”上作出的努力点赞,表示在今后的发展生产中,将会进一步增强企业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勇气,积极为思南经济发展助威助力。部分企业代表结合行业特点、经营管理等实际情况,向检察院提出了法治需求和期盼。

覃志勇同志表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重要主体、是宝贵资源,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是推动国家乃至民族复兴强大的重要力量,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就是保护经济发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企业承受了很大的压力、面临诸多困难,对企业家交流发言中提出的需求和期盼,将第一时间研究落实。并就发挥检察职能护航企业发展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更加强化思想认识,把服务保障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法律义务;二是要更加凸显涉十大产业案件办理,始终坚持“谦抑、审慎、善意、文明”的司法理念;三是要更加提高帮助企业规范经营、抵御风险的能力,加强与县直各行政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帮助企业堵漏建制,健全企业内部监管机制;四是要更加强劲对知识产权和新兴生产力的保护,深入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对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五是要更加深化构建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多元化格局;六是要更加注重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构建添砖加瓦,为建设乌江中下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积极贡献检察力量。(袁园)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