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覃志勇在思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21-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8日上午,思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思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覃志勇代表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检察工作报告。 

 

覃志勇说,过去五年,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县政府、县政协、社会各界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市委、县委历次全会精神和县第十七届人大历次会议决定,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工作总要求,切实履行新时代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以检察机关开展的“三个专项”工作为有力抓手,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县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检察力量。一是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党建引领始终如一。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紧紧围绕工作大局,护航发展持续有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积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环境。三始终坚持司法为民,保障民生务实笃行。紧盯民生民利办好“小案”,倾情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心办好群众来信来访,精心守护美丽人居思南。四是忠诚履行监督职责,助推法治更加强劲。刑事检察进一步做优、民事检察进一步做强、行政检察进一步做实、公益诉讼检察进一步做好。五是立足打造阳光检务,司法公信稳步提升。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持续保持98%以上。干警个人获得市级以上表彰24人次。派驻思林乡合联村第一书记孙明秀荣获“全市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全省脱贫攻坚优秀村第一书记”表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被省检察院记“集体三等功”、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先进集体”;1人被省检察院记“个人二等功”、1人被市委市政府记“个人二等功”。 

 

 

覃志勇说,围绕五年工作规划,2022年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落实履行宪法法律赋权的检察责任,更好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牢把实五项重点任务:一是坚定坚决将服务大局作为第一责任;二是坚定坚决将法律监督作为第一要务;三是坚定坚决将为民司法作为第一主题;四是坚定坚决将改革创新作为第一举措;五是坚定坚决将队伍建设作为第一保证。继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阔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乌江中下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不断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思南篇章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梅)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