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思南检察:开展“3?15”法治宣传
时间:2022-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四十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14日,恰逢思南县城的赶集日,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利用该县统一组织开展的“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联合县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等多个行政执法部门,在县城集人流集中区域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该院民事行政干警结合检察职能,向过往群众宣传制假售假、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者民事维权、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英烈保护、民事行政检察等法律知识,引导和鼓励群众积极向检察机关反映、举报损害公共利益的相关问题线索,形成社会齐抓共管合力。检察干警还耐心详细解答群众现场提出的一些法律问题,如怎样向人民检察院申请民事、行政监督,申请监督需要什么资料等等。活动当天,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民法典、禁毒、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宣传资料。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主动加强与有关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既要加大普法宣传,又要依法惩治危害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的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及社会公共利益,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