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思南检察:部署2022年检察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时间:2022-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8日,思南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度检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覃志勇出席会议并部署讲话,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贵霞主持会议,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张国海同志对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强调要求,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全省检察长(扩大)会、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重要文件精神;通报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表扬2021年度全市检察机关荣获省级以上荣誉的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关于2021年度全市检察业务工作考评结果的通报》等文件。

覃志勇指出,2021年,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切实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奋勇前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

覃志勇强调,一是要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向、同行,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二是要更加自觉能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打造‘五高五强’新思南、建设乌江中下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工作大局履职尽责。三是要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全面加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一步把监督重心放到提质量、增效果上来,更好维护司法公正。四是要把“质量建设年”工作落到实处。主动履行落实抓基层基础这个主体责任,找准切入点,着力补短板弱项,更好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要更加坚定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严管与厚爱,强化日常监管,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抓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积极配合、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协同式监督,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努力锻造一支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阔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落实“三个规定”等重点任务进行再强调、再要求、再部署。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