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覃志勇到思林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金秋送爽翰墨香,又闻普法声声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9月20日,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覃志勇到思林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开启新学期“法治”第一课,思林乡党委书记邹圣月主持法治课。

 

 

课上,覃志勇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未成年人“两法两条例”的重点内容、司法实践中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如何遵法守法、依法用法,引导同学们加强法律学习,强化法律意识,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走好青春每一步。整个课程有法律知识,也有人生道理,且轻松有趣、生动实用。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在这堂课上学到了以前不知道的法律知识,我会用好这些知识,保护好自己以及劝导身边的人,远离违法犯罪,努力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覃志勇温情寄语同学们:自古英雄出少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更希望同学们穿戴好自我保护的法律盔甲,在青春飞扬的年华里拔节成长。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是检察长带头履行法治副校长的生动诠释,也是检察机关关注学生成长的务实举措。覃志勇表示:检察机关将持续落实好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一如既往联合学校、政府、其他司法机关以及社会各界,努力用法治为同学们撑起一片蓝天。 (作者:吴淋淋  编辑:宋杨   校对:古纯修   审核:文定权 )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