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思检
思南院警示教育基地成为领导干部接受警示教育的主要阵地
时间:2016-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在省市院的关心和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入200多万元,占地600多平方米的思南县党风廉政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于201510月正式投入使用。

该基地以“恪守清源,笃奉廉洁”为主题,主要包括反腐倡廉历史篇反腐倡廉法纪篇职务犯罪警示篇职务犯罪惩治篇职务犯罪危害篇职务犯罪原因篇职务犯罪预防篇等七部分。分别展示了党和国家的反腐历程、最新法律法规、警示劝诫,职务犯罪的惩治、危害、原因、预防等内容。整个展厅以小中见大、平中见奇的方式,通过图文展板、创意造型及运用先进的声、光、电等展示技术,塑造相应的场景,效果逼真,形式新颖,结合大量生动详实的典型案例,从全新的视角深度解析职务犯罪、分析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以及职务犯罪导致的严重后果等。

20165月,铜仁市纪委将该基地选定为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并挂牌使用。自投入使用以来,已先后对铜仁市委党校中青班、县干班学员120人,铜仁市银监局、广电局、投资促进局等市直单位党员干部100余人,该县县委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100余人,该县政法委、交通、水务、教育、财政、国土等40余个国家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2800余人,该县青杠坡、长坝等10余个乡镇的镇村干部600余人开展了党风廉政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在每场警示教育活动中,该县检察院预防干警结合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深刻剖析了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危害,以及怎样预防职务犯罪等,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预防效果。

如今,全县乃至全市的领导干部到该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已成为常态。通过一年的运行,该基地带来的警示效果十分明显,接受警示教育的广大领导干部均感到非常震撼,对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和危害有了非常直观的认识和理解,心灵受到洗礼,进一步筑牢了大家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最终使党员干部从“不敢腐”向“不愿腐”的转变,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