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思检
思南县检察院积极参与法律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2016-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5日,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思南县检察院积极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团县委、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及县新闻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了由思南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法律服务志愿者服务活动。

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志愿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守成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创新社会治理体系的具体抓手。成立法律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法律志愿者服务活动是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列入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内容的明确督办事项。思南在全省率先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要利用先发优势和思南的历史文化底蕴,大力推进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建设、志愿服务文化建设、项目队伍建设。

为了扎实推进活动长期深入开展,思南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明确了1名副检察长带队,抽调了15名综合素质好、法律业务能力强的检察人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围绕热点难点法律服务问题,深入乡(镇、街道)、社区、学校、企业开展经常性的法治宣传,并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公民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