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思检
思南县检察院检委会荣膺最高检表彰
时间:2017-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去年12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确定全国163个检察院为检察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思南县检察院名列其中,是贵州省获此殊荣的5家检察院之一。

    近年来,思南县检察院以巩固提高“4+1”工程建设为重要契机,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为重要抓手,通过规范配备检委会委员以优化组织结构、有效发挥检委办作用以强化日常事务、完善落实各项制度以推进建章立制、积极打造电子检委会以创新工作模式等措施,狠抓检察委员会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委会工作,在保障检委会职能规范运行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自开展规范化建设工作以来,组织召开检委会13次,审议案件30件,审议的案件中未引发一起涉检信访案和其他社会矛盾。讨论案件不就案议案,注重将个案向类案延伸,为办理同类案件提供了良好示范和指导意见,如影响较大的“家电下乡系列案”,通过讨论个案,严把案件证据关,经过补充侦查仍然认为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的,作存疑不起诉决定;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严格把握“少捕慎诉”原则等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该院检委会积极认真而卓有成效的工作,推进了检委会在职责定位上更加准确,职能作用发挥上更加充分,组织机构建设上更加健全,议事决策能力明显提升。在目前推开司法体制改革试点中,将进一步清晰界定职责权限,加强宏观指导功能、规范议案决策程序、明确司法责任划分,不断促进检委会工作科学规范发展。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