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思检
省检察院袁本朴检察长赴思南县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7-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检察院袁本朴检察长赴思南县检察院调研 

    

  211日元宵佳节之际,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本朴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建军以及省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邓学光等人的陪同下,就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赴思南县检察院调研,并组织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该县县委书记刘云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宗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简洁出席座谈会,县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警近30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范建军检察长主持。 

  座谈会上,思南县委刘云成书记致欢迎辞,详细介绍了该县县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和保障检察机关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的做法的措施;简洁检察长详细汇报了思南县检察院2016年检察工作和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袁本朴检察长在认真听取思南情况介绍和县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时,饶有兴趣地询问了该县乌江航运、石材产业、生态茶产业等发展情况,高度赞扬了思南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对县委县政府对检察工作(特别是加大检察“两房”建设资金投入、增加检察公用经费、帮助购买社会服务增强办案力量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不时询问检察工作和司法体制改革推进过程中的一些情况,对思南县检察院的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司法体制改革、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袁本朴检察长强调,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中心是要坚持服务大局,重点是建立科学的规章制度,关键是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一是要坚持落实好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确保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准确定性,避免冤假错案发生;二是要坚持完善办案人员“一人一档案”制度,促进检察官队伍精细化管理;三是要坚持做好“一案一评查”,着力提高案件质量;四是要完善绩效考评制度,按照“优、良、中、差”四个等次严格考核、评定,促进管理检察队伍科学化;五是要切实加强产权保护制度,继续组织开好“两长”会,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六是要加大“大数据”建设和运用,实现科技强检,促进规范司法、公正司法。 

范建军检察长感谢袁本朴检察长对思南县检察院工作的肯定和鼓舞,感谢思南县委、县政府对县检察院的关心和支持,要求思南县检察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袁本朴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朝更高的目标迈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