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思检
思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到合朋溪镇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半年工作督导
时间:2017-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市第三次大扶贫战略行动推进大会精神,6月19—20日,思南县检察院检察长简洁深入合朋溪镇实地督导脱贫攻坚大比武半年工作。

  6月19日,简洁实地走访了他所负责联系包保的合朋溪镇秦家寨村火石坡组、抗原组、老房子组的10户贫困户,同他们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来源、孩子就学、农村医保及脱贫需求,并详细询问了脱贫帮扶政策、帮扶措施、帮扶资金的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实现脱贫致富。在同随行的镇村脱贫攻坚工作干部开展座谈时强调,各帮扶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脱贫攻坚每个环节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做准,加强上下左右的沟通对接,把每一项惠民政策逐一宣传到贫困户心中,落实到贫困户头上,让广大贫困户真正得到获得感,确保脱贫攻坚的贫困人口准确率超过99%、退出率超过98%和群众满意度超过90%,在全市脱贫攻坚“大比武”半年工作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6月20日,简洁又来到该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点,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要求项目方和镇里的干部,加大项目的跟踪服务和监管,及时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坚持质量的前提下再加快施工进度,按照“能搬则搬、应搬则搬、多搬快搬”要求,紧紧扭住易地扶贫搬迁“建房、搬迁、就业、保障、配套、退出”六大关键环节,尽快把那些“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区域的搬迁对象精准搬迁入住,同时,推动移民搬迁快搬、多搬。另一方面,聚焦就业和增收两个主题,将移民搬迁后续保障服务机制落实落细,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foot-检察院信息

贵公网安备 52062402000132号